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

祝福 作品二件 96/06歐瑪

祝福

心田一畦畦(唸ㄑㄧˊ)
撒播愛的種子於家人朋友間
悠哉遊走在親情友情中
隨著歲月的灌溉
逐漸滋長出茂盛的真情

留一方空間給自己
用熟化的深情與真情對話
許下希望的承諾
願我摯愛的親友
與我共同耕耘出幸福美滿的田地
歐瑪 96/06


媽媽的叮嚀

勤勞的媽媽總是在廚房裡忙著
爐火的運作始終持續著
隨著大火 中火 小火 微火適度的變化出可口的菜餚
媽媽這輩子的叮嚀不就是冒出的火焰?
隨著情緒的起伏而有大小不同的火候
不管是小火燉煮般的絮絮叨唸 <出門別忘了加件衣服!>
或是猛火快炒 吼聲連連時 <全班最後ㄧ名還去網咖玩什麼玩!>
還有還有 中火下溫馨的香味四溢 <生日要什麼禮物?>
最怕就是漏氣 濃濃的臭味瀰漫著整個空間
情緒引爆點一旦觸發即不可收拾 <誰叫你把信用卡刷爆!!>
我知道 種種火苗都是出於關心 愛心
我總愛在爐邊膩著媽媽
隨著火候的變化
感受媽媽殷殷切切的叮嚀
適當的火候不但燒出一桌好菜
也帶給我許許多多人生的體會
孩子 你何時才能在爐邊 和媽媽一起話家常?
共同燒出美味的人生

歐瑪 96/06

沒有留言: